走失的世界

第二章•同行

        “唔……”少年从床上坐起,在花费了一点时间的思考后,他也将之前的事好生梳理一番后,便打量起了身边的布局。


  有不知名的黑色木材做成的墙壁;手上是水晶制成的锁链,未知的材料但十分坚固轻盈;房间的地板是一体加工的灰色石料;房间的照明由门旁的水晶提供,而附近的布匹应该是用于遮光了。


  咔嚓——,这是大门被推开的声音,也让霍雨浩把注意力放到了门口。


  “哟,雨浩昨晚还睡的好吗?”银发少年举起手中的餐盘向霍雨浩作了个小小的示意。


  食物的香气不由让霍雨浩吞了吞口水,毕竟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进食,此刻腹中正空空如也。不过眼下他自身的安危难保,即使是在美味的食物在前,霍雨浩此刻也没有丝毫食欲。


  看着躲在床上对自己充满戒备的霍雨浩,浩摇了摇头。


  “别这么戒备吗雨浩,我可没有伤害你的念头,只是想请你帮个小忙而已。”浩随手挥了挥,随即一张有水晶构成的圆桌便在霍雨浩的面前“长”了出来,随后浩便把食物放在了桌上,与霍雨浩对视道:“雨浩,如果有什么疑惑的话,恐怕得等到早饭后才能得到答案了。”


  霍雨浩看着眼前用不知道什么肉炖成的汤有些难以下口,毕竟墨色的汤底让人很难不想象这是否在制作的过程中加了太多墨水,而在其上漂浮的除了在光线照耀下显得通透的肉便是淡蓝色的鳞片,更是令人以为是厨师一时大意将宝石与鱼鳞撒入。


  不过浩显然不会给霍雨浩选择的权利,直接利用魅惑技能让霍雨浩直接开动。不过在尝到第一口之后霍雨浩便停不下嘴了。宝石般的肉入口即化,同时一股鲜味也在舌尖炸开,而略咸的墨色汤汁已令鲜味进一步提升!而淡蓝色的鳞片则十分Q弹,并其还带着点点薄荷的清凉。


  不过这些不重要,最关键的是霍雨浩能很明显的感到这些食材似乎对于自己的体质有着固本培元之效,而且身上几处伤口也开始逐渐愈合。对于如此好处,霍雨浩显然不会放过。至于后果?霍雨浩表示只有不死就好。


  看着眼前狼吞虎咽的霍雨浩,浩的嘴角不由有一些抽搐。毕竟食神的教们都没那么饥不择食的好吧!


  不过浩显然没有想过自己用飞龙制作的料理对于一个还在长身体的小孩有何等的吸引力,不过想到也不会在意就是了,毕竟他手上还有成百上千的飞龙尸体好吧。


  “那么,需要我付出什么代价呢,浩。”饱腹的霍雨浩直视着浩的金色双眸发出了疑惑,不过是以肯定的语气而已,毕竟刚才的一顿可不像便宜货,只是霍雨浩不知道浩究竟要他干什么就是了。


  不过不会是变态吧,毕竟母亲说过有些他们十分喜欢自己这种漂亮的小孩,想到这霍雨浩不由向后缩了缩。


  “你感觉这个世界这么样?”浩并不急着回答,只是发出了一个提问。


  “额……”一时霍雨浩有些不知如何作答,毕竟他有些猜不透面前的人用意何在。


  “破败,脆弱,千疮百孔,千缝白补,这是一个奄奄一息的世界,也是一个求生欲强烈的世界……”说到这少年眼底流入出发自心底的悲伤与仇恨,不过转瞬便又变回深不见底的平静。


  不过霍雨浩清楚知道自己是绝对不会看错的,毕竟那股仇恨他熟悉了,那是如他一般对于世界不公的仇恨,但比起自己却又多了几分淡然与难以挽回的悲伤。


  也许当我大仇得报之时,我也许也会流入出这些情绪,只是与浩不同,了无牵挂的我可能会直接去找她吧……霍雨浩想着。


  年幼的雨浩无疑是敏感与了无生趣的,无论如何幼儿时在厌恶与伤害中的经历无疑令霍雨浩面对外界筑起了高耸而又脆弱的城墙,将自己与世人向隔;而当母亲在他怀里逝去时,名为“霍雨浩”的存在所剩下无疑只有复仇的念头来支撑他前行了。


  “而我将为吾等的世界送上名为死亡的永久安眠。”少年的语气坚定的向霍雨浩发出了宣告,但霍雨浩却因此而震撼。


  何等的猖狂,竟欲将世界杀死!


  又是何等悲哀,他终将是孤独的,是众叛亲离的!因为他的选择,他将与世为敌!


  “而在这最后的路程,我需要你的帮助,雨浩。需要你接管防火女的职责。”看着眼前少年澄澈的双眼,霍雨浩知道他并未说谎,而他也因此而陷入沉默。


  “为什么?我资质很差。”霍雨浩问道,因为他不解为什么会选择如此弱小、一无所知的自己,而不是一个专业对口的人呢?


  “为什么?这么你在质疑你自己吗,雨浩?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毕竟我从你的身上感受到了这个可能性。”更何况,是我们相互之间选中了彼此啊。


  不过浩并没有说出最后一句。


  霍雨浩眼眶不由有些湿润,毕竟在他记事到现在都没有任何一个除母亲的人予以他肯定,而少年的支持与邀请无疑如同一束光照进了幽暗的海底,告诉他世上还有认可他的人,愿意接受他的人!


        只是霍雨浩知道自己只是一个鄙劣而又自私的复仇者,又有什么资格去追逐光呢?


        “噗,不是你在想什么?只是一个利益的交换而已。不会吧?不会吧!你真以为我会好心做善事吧?我不过是为了完成我的……复仇而已。”


  看着眼前露出猖狂笑容的少年,霍雨浩不知为何却感到无尽的悲哀与空虚……


  明明在哭泣又为什么要笑呢?年幼的霍雨浩无法思考个理所当然,不过他循着记忆也循着本能将浩抱住。


  少年的身躯十分的柔软,而且还带着雪莲一样的清香。感受着怀里的娇躯,浩不由僵住了。


  不是,什么情况?!这么还带投怀送抱的?浩的内心是抓狂的,也是不可思议的。


  不过这是同意了吧?!浩压下杂乱的思绪,想到。


  “所以你同意了?”浩将头靠在霍雨浩的肩上在他耳旁轻声问道。


  而此时因为自己下意识的投怀送抱而感到惊慌失措的霍雨浩感受着耳畔吹拂的热风,红晕不由爬上脸庞。于是霍雨浩不由开始挣脱向后退去,只是他被浩紧紧的框在怀中无法动弹,甚至被抱得更紧了,于是雨浩只能放弃。


  “我加入~唔,痛~”


  少年的声音如同竹林中的泉水声般清脆悦耳与轻微,而上声的尾音尽管是因为疼痛而发出,却只能让听者觉得少年是在撒娇,更令人想要将他好好欺凌一番。


  而得到答案的浩,压下自己心中的异样感,维持这亲密的姿势,开始轻声吟诵着契约的文章,不过霍雨浩难以把浩所运用的语言与自己所知的任何语言相彼配。不过霍雨浩只是单纯的认为是自己孤陋寡闻了而已,然而凡是能够参与对古龙决战的人无不会对其深感惊悚:


  因为少年所运用的语言正是龙文——独属于古龙的语言!


  不过在这破碎的世界中又有谁会在意呢?


  随着浩咏唱至高潮,金色的火焰在浩的手背上灼烧着,而霍雨浩的手背上也出现了银色的火焰。在龙文的吟诵下,两束火焰缓慢的在二人的手背上留下了一个由正位五角星与两个同心圆组成的图案便熄灭了。


  “好了,与此契约已成,那么就无法退出了,雨浩。”浩用手将雨浩的脸轻轻捧起与自己对视,而映入眼帘的是霍雨浩羞红的脸与承载星河的蓝色双眸和紧抿着的薄唇。


  真是可爱呢,浩想着。“那么不早了,睡吧,我的雨浩。”浩轻声说到,并把雨浩放到床上。

评论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