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的世界

锲子.初遇

        一个穿着粗布麻衣的八岁小孩缩着身子,小心翼翼的走在被迷雾所笼罩的泥土小路上。

  少年可以确定这里绝对不是公爵府的“后院”,毕竟他也在这捉了半年的鱼了,这周围的环境可以说是了如指掌(毕竟被抓到的话少不了一顿揍)。

  看着周围陌生的环境,少年渐渐变得不知所措,不反倒说任何一个人在突然面对自己不熟悉的场景多会如此,更别说是一个孩子了。不过少年很快就重整旗鼓,毕竟他并不希望在还没有完成复仇之前就早早消逝。而很显然在这种未知的野外求生,少不了对外探索。

         而随着少年的探索,他遇见了第一个“人”影,不过对方手中在浓雾中仍然明显的武器引起了少年的警惕并迅速进行了回避。但不是所有灾祸都是可以回避的,就比如这次,少年才开始躲避,便发觉身后有劲风袭来。

  会死,少年的直觉如此提醒着少年,但他瘦弱的身体又能有多强?少年知道自己躲不过去,只能无助的闭上眼睛等待死亡的降临。

  “对不……”少年话至中途,便被尖锐的雷鸣声所覆盖,随后便是从少年身后传来重物掉落的声音。

  少年睁开双眼,入目是一个身着金红色盔甲的人,他手上则提着一把金色的重锤。铠甲上有着很多的划痕,不过却没有破坏盔甲一丝一毫的美感,反倒为他带来了沉稳与可靠感,而从他身后照射的阳光,则为其添加了一丝神圣感。

  不过他似乎对于少年的出现十分震惊,而少年也尚未从刚才的濒死体验中缓过神来。一时,场上被寂静所包围。

  “你还好吗?”他问道。

  “啊!谢…谢。”一声提问瞬间让少年从惊吓中回过神来,条件反射的回答着。

  “是吗。哦,对了,我叫灰烬•浩,那么能请你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对了,如果你叫我浩的话我会很开心的。”浩如此说着。

  霍雨浩看着浩,不假思索的便报出了自己的名字,因为不知为何,他觉得浩不会害他。也许是因为他之前救了自己,霍雨浩如此想着。

  “那么雨浩,唔我就如此称呼你好了,可以让我检查一下你吗?”浩如此问着,不过他可不打算等霍雨浩回答,直接一个饿虎扑食将霍雨浩扑倒在地,随后拉开了霍雨浩的上衣。

  “这,可真是有趣。”浩看着霍雨浩光洁的胸口,不由低声喃喃自语道。而身下费力挣扎的霍雨浩听的一清二楚,同时脸上漫上红晕,毕竟这是霍雨浩第一次与除母亲以外的其他人如此亲密接触

  咣当一声打断了浩的思考,不远处他的头盔正静静地躺在地上。“啊,抱歉抱歉,一不小心忘了你还被我压在身下呢。”在长久的宁静后,浩率先致歉,不过表情并没有丝毫道歉的神态就是了。

  不过霍雨浩并没有听进去,头盔下的面容十分清秀,银白色的长发从霍雨浩耳边垂落,在光辉的照耀熠熠生辉。不过最让霍雨浩难以忘怀的是他的眼睛,宛若宝石般璀璨的金色双眼,不,哪怕是宝石恐怕也难以与这双眼睛相匹敌。

  而双眼中所透露的温柔与关心不由令霍雨浩回想起了自己母亲,因为他的母亲也是用如此眼神看着他成长。然而他再也回不到过去的时光了。想到这晶莹的泪水开始开始不由的在眼眶中打转。

  而此时刚刚飞离的浩看着下面伤心的少年脑中冒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不过很快他便大致推测出了原因,也想出了解决办法。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眼前泪眼婆娑的少年,浩不由的想要欺负一下。

  于是顺手召回了自己的头盔后,浩换了一身轻甲随即便抱起地上略显自闭的少年飞上了天空。

  “哇啊啊!你要…干……”当霍雨浩回过神时自己已经被浩带上了半空,而自己的质问也随着狂风的灌入而支离破碎。而随着之后浩的各种花式飞行,霍雨浩的眼泪直接飙了出来。

  而看着怀中已经哭成一小团的小花猫霍雨浩,浩的嘴角微微勾起。这可比猎龙有趣多了,浩如此想着,不过浩也觉得差不多了毕竟后面还来日方长。

  于是,随着一声铃声,霍雨浩感觉自己直接从之前的狂风中回到了平静的地面,不过脚下的浮空感却令他知道自己仍处于空中。出于好奇,霍雨浩睁开了双眼,而此时浩也带着他冲破了厚重的灰色云层,来到了天穹之上,不过这里并不如霍雨浩想象般美好璀璨。

  遍布天幕的,是大小不一的黑色裂缝,本应璀璨的阳光,如今却也暗淡消沉,而远方有着的也只有以然崩坏的大陆与颠倒的国度……

  “呵,看清了吗,雨浩?那么,欢迎来到这奄奄一息的世界啊!异界的薪王!还有,晚安。”浩轻轻的在霍雨浩的耳边低语着,随即一击将其击晕。

  看着昏过去的霍雨浩,浩轻笑一声,毕竟他真的好久好久没有看到像这样软萌可爱的矮人族小孩了呢。

  [世界装态:轻度深渊异化+奄奄一息]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